驺巫子虞

HP亲世代爱好者。长篇连载中。没办法进长篇的脑洞会成为非常雷的短篇,请谨慎食用。

【HP破碎记忆体】【坑】夜来风雨8——1982年的阿兹卡班视察,无辜与否(守护神续篇)

【似乎一度消失了,尝试一下】

【愿阿兹卡班的故事得见天日】

【作者想吐槽&OOC预警】某些程度上,这个记忆的碎篇是很戳我的一些主线问题。伏地魔的可怕之处在于,当它出现的时候,它的对立面很快也会变得像它一样。第一次巫师战争晚期的现状和凤凰社全书的现状十分类似。

所以本文的最后一个问题会是一个更残酷的可能性——如果小巴蒂·克劳奇在那一刻真的是无辜的话,那么……

以罗琳的设定,这当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OOC。然而我会尝试去写那个故事版本,而且不打算改变十二年后的结局。


1982年,阿兹卡班的底层——

阿兹卡班看守最严密的囚室位于堡垒的最下层,完全被埋在地下,平日里唯一的光源是那种施过魔法,永不熄灭的火把。但在摄魂怪的影响下,那火焰无比微弱,只有那些永远被埋在地下的囚犯们,才能通过麻瓜的所谓“视觉适应”机制,勉强看见周围的人事。
于是当周围几个守护神的光亮一起突然熄灭的时候,魔法部的视察队伍一时间甚至有些恐慌。周围摄魂怪的密度太高了,几个傲罗甚至紧张到不太施得出守护神咒。有几个年轻的巫师发出了恐慌的叫喊。
几团银白色的影子闪烁出来,还没有成形边又消散了。

“别慌,别慌!”巴格诺部长的声音尽管有些颤抖却坚定,“先用荧光闪烁!”
但没有人能在这种场合下正常使用魔咒——巴蒂·克劳奇上次似乎批准了太多的摄魂怪繁殖计划,而黑暗和摄魂怪无疑是最好的搭档。它们似乎嗅到了更多新鲜食物的味道,正在加速赶来。只有几个优秀的巫师成功在严寒和黑暗中施展了荧光闪烁,光芒微弱到他们只能勉强看到身边人的轮廓。
阿米莉亚听见有人摔倒在了地上,然后又绊倒了什么别的人。她想要举起魔杖——如果还有什么时刻需要她施展守护神咒,那便是现在了——但巴格诺部长伸出手制止了她。
“先别,阿米莉亚,让我试试。你绝对不能——让你的守护神——被这些人看见。”

巴格诺部长的牝马守护神正在逐渐成型,人群也在逐渐安定下来,但正在此时,正派巫师们看不见的角落里——小巴蒂·克劳奇又没能忍住自己的哭叫声。
“我……我是……我是无辜的!……你们……为什么能够……把无辜的人关到这种地方……”他对着空气叫嚷着,“你们……就……很好吗……”
阿米莉亚像是被凄厉的哭叫声刺中了一样感到不安,她不止一次听到过这样的声音,但那大多是在神圣的法庭之中,最后会有公正的判定。那时候她能够做到忽视掉感情,可在黑暗的阿兹卡班底部则不一样。
她注意到巴格诺部长的魔杖也在颤抖,那本已经成型的守护神就融化在了黑暗里……她能听见摄魂怪正在逐渐逼近过来,而她实在不敢保证摄魂怪能够遵守他们和魔法部的条约……可巴格诺部长仍然握着她的手不肯放开,就像邓布利多警告她不要向他人,尤其是食死徒暴露自己的守护神一样……
她能听见远处黑夜里的哭泣和喘息……她听见魔法部的职员惊慌地喊叫着,有些甚至喊着神秘人的名字;她听见小克劳奇断断续续的抽噎和粗重的呼吸声;她的脑海里只剩下悲惨的画面和随之而来的不公……那些坚持正当方法的人,像波特夫妇、隆巴顿夫妇,当然还有——她的哥哥,最终都难免厄运;而另一些手段残忍到让她几乎要联想到食死徒的人,却最终被证明是对的。她甚至不知道该不该参加他们的庆祝聚会……
但她一直固执地相信选择正当的途径才是巫师世界真正的出路,为了这些献出一切当然——是快乐的。
她挣脱了巴格诺部长的手,伸出魔杖。但巴格诺部长的动作比她还要快——“呼神护卫!”那匹牝马平静地走到摄魂怪的跟前,没有攻击,但摄魂怪停住了,但也没有退却。借着守护神的光,她们都看见,周围的魔法部职员几乎都已经坐倒在了地上,克劳奇司长捂着自己的脸。三个食死徒都还好好呆在自己的囚室里。

“他们应该过一会就会好起来。短时间的摄魂怪袭击不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但实在也不太好”米里森·巴格诺看起来有些难过地说。
阿米莉亚由衷地赞叹着,却不禁有些疑虑:“部长,您的守护神咒——真的很完美。但为什么不让摄魂怪完全退却呢?这样应该会让他们恢复得更快一些……”
“不能违背魔法的规律,阿米莉亚。”部长长长叹了口气,“当你面对着一群本该最优秀的巫师,却只能用摄魂怪控制他们,来阻止我们的巫师世界覆灭的时候,一个老太太要怎么去感到由衷的高兴呢?”
阿米莉亚沉默了一会,然后说:“可是您……您批准了法律执行司的很多临时措施,它们都……我是说,和这些原则并不,但是……”
“孩子。有些时候我不得不优先保护一些人。我以为那些措施——即使会被一些不那么善良的巫师利用,但一定能够帮助减少你们的伤亡……你知道有多少巫师家庭在这次战争中彻底消亡,有的投奔了食死徒,有的为我们而战——我们救不了那些离开我们的人,但至少,巫师世界需要你们活着。”
巴格诺部长只是喘了口气接着说下去:“当然,这不意味着这么做就是对的。我只是做了我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但你们当然需要意识到这不那么好……这些事情将来都需要让你去改变,阿米莉亚。当然,你一个人也许是不够的……”

她们注意到小克劳奇也在渐渐恢复意识。而贝拉特里克斯和小天狼星仍然保持着她们最初看到的姿势——那来自布莱克家族的一对疯子姐弟。
巴格诺部长突然转向阿米莉亚说:“我听到过一些传闻……说你猜测他和你哥哥的事有一些联系?”
阿米莉亚突然被这个问题问得有些恍惚,那其中的悲伤和委屈几乎要从眼眶里涌出,但她勉强用坚强的口吻说:“是的,但那只是——猜想,我没有办法去证实。而且……在部里提起这件事……”
“现在……”巴格诺部长看了看周围还在半昏迷状态的人群,打断了阿米莉亚,“你大约能有十几分钟的时间再去问问他。其他人不会知道,也不会多想。虽然大概没什么用——但我想让你去尝试一下总不是什么错事。”
“部长……”
“你知道以后你再想来这里有多难。如果我们的司长和傲罗办公室主任都醒着的话。对了,那两个布莱克家的食死徒或许也可以问一问。之前的审讯牵涉的事太多了,人们的关注点都不在事情本身上。”

阿米莉亚匆匆走到巴蒂·克劳奇的囚室前,但她竟不知道她要如何发问。本来,她就是为了有机会打探些消息才答应巴格诺部长来这的,但她却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如果小巴蒂·克劳奇确实是一个穷凶极恶的食死徒,那么简单的十几分钟讯问当然不可能从他口中问出什么;但如果他——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是无辜的, 那么在这十五分钟之后,她难道还能为他做点什么吗?
小克劳奇此刻已经渐渐平静了下来,只是呼吸还有些急促。他翻身坐起来,抬头看着那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严肃小女巫。奇怪的是,他先开启了话头。
“我记得你。”
阿米莉亚感到有些吃惊,她看着这个比她还要小一些的食死徒不知道说些什么。穆迪曾经私下批评过她同情心太过旺盛了。但也难怪——她连小天狼星·布莱克都忍不住去同情,又何况是这样一个不知道是否无辜的人呢?
“但你今天应该不是来试图问我是不是无辜的,对吧?”他咬了咬嘴唇,“ 我就知道。不过你可以问,我可以答。但你本来就不应该期望从食死徒里得到正确的回答。”
阿米莉亚犹豫了一下,问出了那个问题:“你知道埃德加·博恩斯是否还活着吗?事件现场有和你的魔法很像的痕迹,而其他食死徒的审问里都没有提到过他。”
“我不知道。”这是阿米莉亚期望中的回答,她其实也并没有多失望,只是想接着试试,但小克劳奇却补上了一句话,“但我得说,那种魔法的痕迹不止是我一个人的。只是别的食死徒的黑魔法都是从黑魔王那里学的罢了。”
阿米莉亚有些吃惊于小巴蒂的配合,她告诉自己不能全相信这些话,但——她仍然问了下去:“那么——谁?还有,你为什么会愿意回答我的问题?”
“因为之前没人认真问我,也没人听我说话。你是魔法部里唯一一个能认出我的易容咒的,那还不算太坏。”
阿米莉亚承认那是事实。
“在我的印象里,稍微接触到这类魔法的人都是当时斯莱特林学院的在校生。你可以一个个去找。”他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不过……他们应该现在都在这里。可你没时间问了。”
“为什么你不直接告诉我?”这个问题真是傻透了。
“因为我是食死徒,行吗?你难道会期待什么吗?”小克劳奇突然显得很不平,“或者说我就是讨厌你们和摄魂怪站在一起的样子行吗?”
阿米莉亚平静地说:“我也不喜欢。但真相可以减少以后发生的问题。”
“我没有以后。”他说完这句话之后,仿佛为了再戳阿米莉亚一刀一样补充了一句,“埃德加·博恩斯也没有。”

小天狼星·布莱克安静地坐在对面的囚室里看着发生的事情。他并没有兴趣关注什么,只是看见巴格诺部长其实一直在对刚刚醒来的巫师施无声咒,也许是昏迷咒。但都没什么值得注意看的,这不全是因为那群摄魂怪——在以前他就不在乎愚蠢的魔法部官员和食死徒了。但那段对话莫名其妙令他很难受,就像每天夜里巴蒂·克劳奇在梦里的哭泣一样。他稍微见过小巴蒂·克劳奇——而且很不喜欢这个低年级的,据说成绩极其优秀的男孩。但他觉得这种情形实在太令人难受了,一个人,一个或许无辜的巫师在被摄魂怪吸走灵魂——那是他眼里伏地魔掌握天下后噩梦的一部分,而且恐怕是最恐怖的一部分,大约仅次于他朋友的离去……
和所有的——黑暗生物、黑巫师和摄魂怪打交道,就是为了拯救那些无辜的生命不是吗?但如果……你毫无意义陷害了任何一个无辜的生命,不管以什么方式……
如果只是我自己的话,我至少知道自己是不是无辜的。而且我知道我自己不是。
但他的理性也知道,每一个食死徒被抓的时候都声称自己是无辜的,有些时候他们的说辞实在荒诞可笑。从这个角度看,他还挺敬佩他的那位堂姐的——她到处宣扬自己是伏地魔的支持者,即使到了阿兹卡班也不例外……

这时,贝拉特里克斯突然从囚室里站了起来,向阿米莉亚凑了过去。刚才那段对话好像莫名其妙激起了他的兴趣。
“埃德加·博恩斯?你为什么不来问我呢,小宝贝?”她发出莫名其妙的笑声,“当然啦,我也不知道。”
阿米莉亚皱起眉头。身后,小天狼星也皱起了眉头。
“但是……”她似乎还是很得意,“如果你要问,谁能够弄出和小巴蒂一模一样的易容咒语的话……那当然是我亲爱的堂弟啦。”
阿米莉亚一时间有些震惊:“你说的是……”
贝拉特里克斯笑得更开心了:“你想说小天狼星吧?我听说你们总是高看我那个低贱的堂弟一眼,现在看来果真是这样。但是另一个。不过他也不怎么样。”
阿米莉亚睁大了眼睛。
“不过我一点也不担心告诉你这些会有什么问题——反正连我们都找不到他,更何况是你。至于你的哥哥死了没有我就真不知道了——不过也快了。反正能救他的人都死了。”贝拉特里克斯一口气说完,然后补上一句,“对了,能救他的人大概都是你们杀了的。太棒了。”
笑声渐渐停止余下沉默。几个食死徒都没有再说话,阿米莉亚突然注意到她不能再问下去了。克劳奇司长已经醒了过来,巴格诺部长已经开始和他严肃地交谈,再问下去就会引起怀疑了。她转头离去。

她听见巴格诺部长建议给周围的低级职员都施上遗忘咒,否则这件事情传出去会严重影响魔法部的声誉和巫师们的安全感,而克劳奇司长爽快地答应了——这件事对他当然也没有什么坏处。但他随口问了一句:“我们是不是应该先给囚犯施上遗忘咒?”
巴格诺部长不动声色地说:“我记得法律上规定不能对囚犯使用记忆咒语,因为这涉及到可能的证据问题……如果你有意见的话,可以回去建议修改法律。但抱歉,我是威森加摩的成员,我不能看着你做这个……”然后她走过来给对着阿米莉亚挥了挥魔杖,但阿米莉亚发觉自己的记忆还像往常一样清晰——她瞬间明白了。
她想她终究要对得起巴格诺部长给她弄来的这些信息,但可惜她不能再多问了。一路上,她努力装出和周围的职员一样困惑的表情。

而在监狱之内,又被摄魂怪围绕起来的小天狼星·布莱克,看着又开始不住哭泣的小巴蒂·克劳奇,感到了此前没有感到过的另一种恶心的感觉。这个男孩从进来起就是这个样子了——刚刚几乎是那个男孩唯一能正常讲上几句话的时候。尽管他一向不相信食死徒的胡言乱语,但看起来,那个男孩也没有经过什么像话的审讯——像他一样。
他知道其他人肯定不该承受像他一样的待遇。他又开始想吐了。摄魂怪就那样享用着那个男孩,而他甚至不知道做出什么样的反应——这难道不恶心吗……如果那只是魔法部的一次愚蠢举动——比抓他起来还要愚蠢得多的那种,那次的唯一问题是来得太晚没有把他和彼得·佩迪鲁一起抓住,别的其实没什么大问题——而那个男孩蜷缩在那里哭叫着……
如果,他真的是无辜的怎么办呢?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