驺巫子虞

HP亲世代爱好者。长篇连载中。没办法进长篇的脑洞会成为非常雷的短篇,请谨慎食用。

【HP破碎记忆体】【坑】夜来风雨7——1982年的阿兹卡班视察,守护神相关

【OOC二设的部分原因】阿米莉亚有独特的守护神,这实在不是一件好事。

HP几大奇虐的不可思议事件之一,是小天狼星异常地同情小巴蒂·克劳奇。但或许历史的事实就是这样的。

阿米莉亚视角。今日双更一下存货保证局部故事完整性。

【也许等有真正的剧情了之后就可以不用破碎记忆体了啊啊啊啊啊啊】



距离伏地魔势力的倒台已经过去了半年多,巫师界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尽管参与了后续审判工作的巫师们大多都有自己的不满,但和过去十年的灾难相比,这已经是很值得珍惜的了。至少,一切都回到了正轨上。当然这也包括每年必须进行的阿兹卡班视察,以确保摄魂怪仍在魔法部的控制之下。考虑到这是阿兹卡班五十年来最爆满的一年,这次视察会相当重要,而魔法部正在组织前去视察的队伍,这很困难。经受了长时间的高压恐怖的魔法部损失惨重,充斥着不称职的成员和实习生——不用说兜帽下腐烂的摄魂怪,一个简单的博格特就能让他们晕倒过去,天知道他们是怎么考过O.W.L黑魔法防御术课程的。


魔法部部长米里森·巴格诺对此感到有些困扰,因为法律执行司提出,绝不能让摄魂怪暂时撤出完成视察。那么,除了几个强壮的成形守护神以外,至少,每个人都得学会弄出一些白色烟雾来,否则他们一落单就会被摄魂怪给生吞活剥了。可即使是这个最低的要求,能达到的人也不多——最坚强的傲罗办公室伤亡惨重,至今也没有恢复元气。而剩下的很多人在过去十年里遭受的苦难让他们再也召唤不出一个像样的守护神了——她不得不调查整个部里具有守护神咒能力的人,让他们临时组建出一只完整的队伍来。


但填报的人总是寥寥无几,而眼看着夏至就要到了——夏至是相对最安全的时候了。她烦闷地走出办公室,决定到几个部门里去和人聊一聊,结果在楼梯间里看到了阿米莉亚·博恩斯。


阿米莉亚·博恩斯看起来形容憔悴,巴格诺部长用一种同情的眼神看向她。战争的结束对一些人来说是噩梦的结束,但对另一些人来说也是希望的结束。博恩斯家族在这场战争中遭到了灭顶之灾,现在只有阿米莉亚和她还在霍格沃茨的弟弟还活在巫师世界里。因此,巴格诺部长想,在办公室里沸沸扬扬传着的,关于阿米莉亚状态不太对的谣言,也不是那么令人难以置信的。不过当阿米莉亚抬起头来的时候,巴格诺部长惊奇地觉得,阿米莉亚的眼神很是坚定。


“你好,部长……我听说部里在征集能够召唤守护神的人?”
巴格诺部长的注意力被吸引走了:“啊——是的,但你没有填表,不是吗?”
“是的,部长。因为……事实上,我拥有成形的守护神,但是……”
“你说什么?你有成形的守护神?我们正需要这个……你是工作太忙没有顾得上填表吗?”
“不。那是因为……我承诺过,如果不是有重大的事情,不要在公众面前展示出我的守护神。但我现在还没有能力把它完全控制住……”
“啊——只是,孩子,我们现在确实非常非常需要这些。不过如果…”


但阿米莉亚似乎在那一瞬间已经下定了决心。

“但如果我们真的需要的话,我愿意去。如果需要守护神的话,我一定会尽全力的。”
“很抱歉可能要打破你的承诺,但我们也实在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但这取决于你,孩子,如果我们真的找不到人的话……”巴格诺部长很是感动,“不过,孩子,你能让我看看你的守护神吗?我想那个人应该说过,向一个老太太展示你的守护神不是什么危险的事……”
阿米莉亚犹豫了一下说:“是的,他说过这样的话。”


于是一个年轻的女巫和一个老迈的女巫走向一间空房间,老女巫轻巧地一挥魔杖,锁上了门。年轻的女巫挥动自己的魔杖。

我期待一个守护者。

银光凝聚在一起变成足够美丽的生物,它没有奔跑起来,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背对着两个女巫。然后它仆倒在地上,渐渐地消散成虚无。
老女巫揉了揉眼睛,长叹一声说:“我年纪已经很大了,看不清东西了……可那东西看起来像一只独角兽……我不敢确定,但作为神奇生物的守护神是很难得的……我不知道……”


阿米莉亚安静地站在那里,眼神微微透出忧伤,只是听着老女巫继续唠叨起来——她们都想快点转移掉话题。
“孩子啊,你是最称职的法律执行司成员,这点我们都清楚。但现在不是什么太好的年代……仗打完了,其实也没有,谁知道呢……可是一定得保护好自己……对了,如果你一定得用守护神咒的时候,让它低着点头,这样就没什么人认得出来了……”
她们走出空房间,各自告别。巴格诺部长用一架纸飞机,建议法律执行司带上阿米莉亚·博恩斯执行视察任务。法律执行司对此意见很大,但他们也找不到更多可以胜任的人了。多一个总不是坏事。

几天之后,他们乘船去了阿兹卡班。巴格诺部长亲自带着阿米莉亚,并让阿米莉亚暂时不要使用守护神咒。
他们登上岸,向阿兹卡班的城堡走去。他们都穿了冬季长袍,套上斗篷——即使在夏季,这仍然挡不住那透骨的寒意。嶙峋的乱石间一条小路通向那座阴暗的堡垒,他们又被周围的摄魂怪搞得十分不适,不时绊上一跤。巴格诺部长被海风灌得不住咳嗽,但她的步履还是很矫健——阿米莉亚险些追不上她。当他们终于走到堡垒内部时,他们觉得自己的斗篷冷得就像结了冰一样。
而堡垒内部只会更加可怕一些。这里没有温暖的炉火,只有更多的摄魂怪。好几个人的守护神就像是被风吹熄的烛光一样消失在了空气中。一些年轻的巫师几乎要叫出声来。
阿米莉亚几乎毫不犹豫地掏出了魔杖,但巴格诺部长很快按下了她的魔杖。几位成熟的巫师——有好几个傲罗快速地放出了强劲的守护神,让短暂兴奋起来的摄魂怪安分了不少。明亮的守护神也让他们需要额外的照明了。

视察工作看起来波澜不惊——让你完全不觉得它背后需要付出的努力。虽然大部分的食死徒都蜷缩在他们的格子间里毫无生机,但他们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如果出了什么疏漏,让一个魔法部职员受到袭击,或者更糟——有人逃出去了怎么办呢?再造成隆巴顿夫妇的悲剧怎么办呢?
傲罗仍然认真保持着战斗的队形,将魔杖伸向食死徒们的心脏。魔法部的职员们低声讨论着食死徒的案情一个囚室一个囚室地往前走,不时拐过一道弯,或者走下一个楼梯。眼前的景物越来越昏暗,他们讨论的案情也越来越可怕,周围的空气也越来越凝固了……
阿米莉亚突然注意到她的司长巴蒂·克劳奇的表情越来越凝固。她不禁感到有些同情和悲哀,以及不安——毕竟,算是她亲手把小巴蒂送进阿兹卡班的。他们现在正在一道很长的楼梯上往下走,下面关押的想必是非常重要的囚犯,即食死徒圈子里的几位核心成员——阿米莉亚暗中数着,至少包括巴蒂·克劳奇、莱斯特兰奇夫妇与小天狼星·布莱克。
他们就这样被活埋在这里,永远不会有离开的可能。阿米莉亚看着周围越发逼仄的空间静静想着,不知道心里涌动的是复仇的快感还是另一些不可名状的感受。为了永远战胜摄魂怪的天然同盟,他们不得不继续与摄魂怪结盟。摄魂怪是永远的赢家,而巫师恐怕不是——离开了摄魂怪,他们应当就没有把这些危险的黑巫师永远控制住的能力……据说欧洲大陆的纽蒙迦德高塔也可以,但没有足够的空间……

他们透过栅栏看向那些最邪恶的巫师,确保他们仍然被摄魂怪完全禁锢着。不过几百年来这件事情就从来没有失败过。贝拉特里克斯躺在角落里念叨着她的黑魔王,对前来视察的部长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小天狼星·布莱克坐在另一间囚室的角落里一言不发,只是抬头望了一眼。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自我厌弃了——不知道多少天了之后还清醒着,还存在着意识,知道自己是什么,知道在发生着什么。他一直渴望着自己能在被折磨了足够久以后失去理智,就像疼痛到极点的人也许会希望自己晕过去那样。但是没有。他想,最后他会因为自己没法疯掉而疯掉的,多么讽刺的故事。
他 对这些来视察的人们也没有什么兴趣。他知道他自己没有任何资格 去鄙弃任何人,但他的脑子里似乎还有一些属于他自己的东西在运转着——而摄魂怪没法把它们吸出来反复玩弄。当然,他自己也没办法看见。他只知道他并不很想在这群人面前表达出什么忏悔的态度,那太——可笑了不是吗?
这是一种不可救药的表现吗?
不过他也知道他确实没法去面对任何一个正派的巫师,他不会否认这一点。他不无辜。他只是……算了。

尽管一直低着头,但从脚步声中,他听见有人向他走来——这其实是十分危险的举动。阿兹卡班的堡垒已经使用了几百年了,其中的栅栏和锁其实都是失修的。不过魔法部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一点,因为大家都知道,关住巫师的只能是摄魂怪。但小天狼星麻木的脑子里却不禁想着,如果有人在这个时候拼命去夺取来一根魔杖,然后攻击的话,虽然逃走仍然不可能,但造成一些麻烦的伤亡还是不难的。看来这种机制还是过分依赖于黑巫师对活着的渴望了。
他无疑高估了他边上食死徒的战斗力。巴格诺部长先去查看了贝拉特里克斯的囚室。贝拉特里克斯看起来并没有动,也没有发出更多的声音——事实上,只有巴格诺部长能够隐隐听见她喃喃的是什么。
部长转过头来询问:“我记得这是……布莱克家的女巫?她和那个不能说出名字的人有什么关系吗?”
巴蒂·克劳奇一脸平板的语调说:“她是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的妻子,一个狂热的纯血统主义者。”
巴格诺小声念叨着:“布莱克,莱斯特兰奇……古老的名字们啊……”她用难以被注意到的幅度摇了摇头,然后转身走向另一个囚室,“啊……小天狼星·布莱克。我想这已经是第三个了,对吧?”

女巫念叨着布莱克家族的名字让小天狼星感到格外地不舒服。他忍不住抬起头看了看——巴格诺部长和阿米莉亚·博恩斯,只有她们两人的脸被守护神照得很亮。也许他现在还能正常思考的原因就是那些守护神对他究竟还有一些积极影响。阿米莉亚·博恩斯还带着那种令他有些生畏的正义感,而巴格诺部长的眼神则只是纯粹的清澈又深邃,仿佛只是在端详一个长相英俊的年轻人。
巴格诺部长什么也没有说就转过头去了。她随口问阿米莉亚:“我记得邓布利多和我说过,小天狼星·布莱克是格兰芬多学院里最优秀的毕业生之一,这是真的吗?”
听到自己学院名字的小天狼星突然不得不捂住自己的胸口。当然,没有人注意他在做什么,因为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走向第三个囚室的阿米莉亚·博恩斯的惊呼所吸引,然后他们都听见了凄厉的哭叫声。

看起来,小巴蒂·克劳奇刚刚从沉睡里被唤醒,然后几乎本能地开始哭泣——或者说抽噎。他仍然躺在那床破毯子上,用毯子的边缘捂着脸,呼吸随着抽噎声变得越来越粗重,然后渐渐地喘不过气来。稻草一样的头发露在毯子外面,看起来已经被冷汗打湿了。阿米莉亚咬了咬自己的嘴唇避开视线,她想她确实不如那群傲罗铁石心肠——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巴格诺部长的神情只是显得稍微疲惫了些,而人人都把视线投向了巴蒂·克劳奇。他表现出那天审判时几乎一模一样的神色,从嘴里蹦出几个词:
“他活该。”
那句话声音很低,但显然,小克劳奇听见了。他疯狂控制着自己的抽噎——但却渐渐变成了控制不住的哭叫。
“我没有!妈妈……我……我不知道……我……我是无辜的——至少在……妈妈……”还未变声完全的声音和哭腔混在一起逐渐无法识别。
巴格诺向摄魂怪递了个眼神,让它们稍微离远一点。巴蒂·克劳奇显得相当恼怒。
“这是我们这个年代会发生的事情……”巴格诺仿佛是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我以为一场庆祝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并没有……我上一次来的时候摄魂怪可没有这么多。”
巴蒂·克劳奇低声说:“我批准了允许了它们进行繁殖的命令,因为关押进阿兹卡班的人太多了,它们管理不来的。”
“我想最好停掉这件事。战争已经结束了。而且……”
但她没来得及说完。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